【丞坤/暗杀番外】初来乍到.06

06.

宴会这天相关的工作人员肯定是要提前到场的,被提前预定的饭店楼下早早就站满了警察,有几个还不断来回走动巡视着,安保十分森严。

 

瞧着架势,就算是偶尔胆大如虎的李希侃,也难免有些怂怂的,一边假装不经意地走到饭店楼下,一边用手压着礼貌帽檐,就怕有哪个警察看见了他的脸、将他认了出来。

 

他去到与毕雯珺约定好的地方——饭店侧边一条隐蔽的小巷,一进去就见到了似乎是等候许久的毕雯珺。毕雯珺拿着一包东西,见李希侃过来,赶紧将东西塞过去,有些焦急道:“哎呀妈呀,你可算来了。赶紧地,拿着换上。”

 

李希侃伸手接过,瞥了一眼,认出那包东西其实是一套警装。

 

“哇,你哪里弄来的啊。你是等下打算带我混进警察里?”

 

“不然还能咋办,这样是最快的了。”毕雯珺叉了叉腰,解释道,“你就混进去,等结束的时候跟我一块儿走,应该能逮着空子去跟你那老板说几句的。不过你可千万稳住,别太着急了,时机好了再说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李希侃有些不放心,“其他的警察不会认出我来吗?”

 

“这个你放心,前段时间警局招新,挺多新人的,就算老警员觉得你面生,估计也把你当新来的了。”毕雯珺说完,眼珠子转了转,补充道,“但还是要注意点,警察们估计认不出来你,别的人就说不准了。”

 

“别的人?谁啊?”

 

“市长和市长夫人。”

 

李希侃皱了皱眉,歪了歪头:“他们……?”

 

“你别看市长日理万机,认人估计还是有一手的,毕竟新警员他都过目过。市长夫人就更不用说了,有段时间天天在我们警局里待着,肯定都眼熟。你脸这么生,要是被认出来了,那我可就完了。”

 

“怎么个‘完了’法?”

 

“这你就别问了吧。”时间紧迫,毕雯珺没那个精力去解释那么多了,“你赶快换吧,等会儿市长和市长夫人就该到了。到时候,你藏着点,能躲我身后就躲我身后,懂吧?”

 

李希侃点点头,表示明白。

 

这边,范丞丞和蔡徐坤两人也正好乘车到达了饭店。

 

市长夫人出席这样的正式宴会,总是要打扮一下的,虽然不是范丞丞期待许久的旗袍红装,但蔡徐坤抹了丁点胭脂就更显红润魅力的脸还是让他欲罢不能,在车上时就盯着看了许久,现在要下车了,蔡徐坤不让他这么赤裸裸地盯着看,一连给他扔了好几个斜眼,白他道。

 

“你别看我。”

 

被尊贵的一市之长亲自扶着嫩手下车,蔡徐坤小声地对范丞丞道。语气里应该是嫌弃的,但在范丞丞听来却满是娇嗔。

 

“我怎么就不能看你了,嗯?”范丞丞小声地回应道,故意调戏蔡徐坤。

 

蔡徐坤就瞪他,哼地一声:“不务正业。”

 

范丞丞笑了一声,拉着蔡徐坤的手进了饭店里面。

 

两人上了楼,进到布置好厅子里,在座位上坐下。客人王先生还未抵达,两人坐下后安静了还没一分钟,就又侧了侧身子,开始盯着身边的人看。

 

范丞丞看蔡徐坤的红翡耳坠闪闪发亮,一晃一晃的,忍不住就上手用手指晃了一下。蔡徐坤就看着范丞丞多手,哼地一声,用手指戳了戳范丞丞的腰侧,以此反击。

 

“我想喝点。”不屑于跟偶尔幼稚的市长玩这种你动动我我动动你的小把戏,在外一向稳重的夫人指了指桌边放着的洋酒,说道。

 

范丞丞甩了个眼神给一边的左叶,示意倒上,同时也不忘提醒道:“你尝尝味道吧,我怕你喝多了。”

 

蔡徐坤傲娇地笑了一声:“我酒量还可以的。”

 

“是吗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

“你跟我从来没在一块喝过酒,你怎么会知道。”

 

“那可不,”范丞丞摸了摸蔡徐坤的手,“我和夫人在一起的时候光是看着你就够了,根本不想干别的。”

 

蔡徐坤真是被范丞丞的几句话逗得没脾气,那么多人在看着,不能打不能骂,不能直接说一声讨厌,除了看着范丞丞外别无他法。最后他什么也没说,只能默默别过头,看着左叶将酒红色的洋酒倒入他眼前的高脚杯内。

 

调戏夫人永远不嫌累的范丞丞,可不就是爱看蔡徐坤的这种反应嘛。他笑了笑,用下巴指了指他桌前:“都倒上吧。”

 

话正说着呢,宴会大厅的门打了开,毕雯珺带着个小警员进了来。毕雯珺进到范丞丞和蔡徐坤面前站定,点了点头:“市长,夫人,来了啊。都安排好了。”

 

“没什么问题吧?”

 

“没什么问题,都好着呢。”毕雯珺扯出一个笑,十分迅速地回话道。

 

站在他后面一直低着头、用帽檐阴影遮住脸的小警员,当然就是李希侃。他刚换好警服甚至都没来得及仔细整理,就收到消息说市长和市长夫人到了,毕雯珺有些着急,赶紧带了他一块儿上来。上司都到场了,过去问好一声报告一下情况是必须的。

 

毕雯珺带着他一路走来,那些负责看守的警员都没有发现不对,两人就这样直接进到了晚宴饭厅内。毕雯珺上前跟市长讲话时,李希侃一直在低头,心脏砰砰狂跳,就怕一个不小心抬了头,被人发现了他是偷闯进来的。

 

“那就行。”范丞丞点点头,没有多想,喝了口手里的酒,转头对蔡徐坤道,“老毕办事儿,我还是放心。”

 

蔡徐坤也笑了笑,附和了一声,“毕竟雯珺都在警局里待了这么久了,做事肯定是有分寸的,当然放心。”边说着,蔡徐坤抬头给了毕雯珺一个赞许的眼神,顺带拿起了高脚杯,抿了口酒。

 

李希侃低头,听到这里才算松了口气。他虽然觉得哪里有些怪怪的,比如那两道声音中,有一道声音听着格外耳熟、也不太像是一个端庄温柔的女士的声音,但就内容而言,似乎并没有对他的存在起什么疑心。

 

松懈了一些的李希侃,情不自禁地就将一直低了好久的脑袋抬起了一些,本被阴影遮去了大半部分的脸,一下露了全部。

 

正好是这瞬间,抬头看毕雯珺的蔡徐坤,余光正好扫视到了毕雯珺的身后,随着毕雯珺身后那位警员的抬头,蔡徐坤的视线不自觉地向那边聚焦。这一举动出其不意地,导致了他和李希侃视线相对。

 

醇香的洋酒本应慢慢流入蔡徐坤的喉咙、被他咽下的,可就在看清了是李希侃脸的那刻,惊吓使得他被差一点就要滑入喉管内的酒给狠狠地呛了一下。

 

“咳、咳咳!”

 

赶紧将手里的就被放下,蔡徐坤拿出手绢擦嘴。被夫人的咳嗽声吓了一大跳的范丞丞,皱着眉头赶紧伸手拍了拍蔡徐坤的背,担心而又急切。

 

“怎么了这是,被呛着了?”

 

“咳、咳,没事,没想到味道这么重,”幸好只是抿了一口,喝得不多,呛得不算严重,蔡徐坤咳了几下后,随口找了个理由应付道,说着还有些心虚且奇怪地瞥了一眼毕雯珺和李希侃,脸上写满了“你们这是在干什么”的疑惑,“喝太着急了,我没事啦。”

 

毕雯珺收到了蔡徐坤发射过来的疑惑目光,当下就暗叫不好、被发现了!内心慌张的同时也很奇怪,夫人怎么没有直接跟市长说而是找了其他理由?一时半会想不明白的毕雯珺,准备先后撤一下,缓缓再试。

 

“那个……我现在退下去了。一会儿王先生该来了。”

 

范丞丞没心思理毕雯珺,他的夫人只是咳了两声就快吓死他了,头都没抬一下,招了招手示意毕雯珺快去,精力全放在了蔡徐坤身上,一边帮夫人拍着背一边询问:“严不严重?你看吧,就这样还跟我说酒量好,骗我玩儿呢。别喝了别喝了。”

 

“哎呀,我真的只是呛到嘛,不小心的。”蔡徐坤不服地道,拿手绢轻轻的擦着脸,心生一计,“我是不是弄花脸了?现在整个人特别丑、特别难看?”

 

“不会。怎么会呢,你只是咳了几声擦了擦脸。没花呢,可好看了,还是一样好看。”

 

“我不信你,我要去照个镜子顺带洗洗脸。”

 

“哪有这么夸张呢,真的挺好的,我夫人最好看了,不信你问左叶。”

 

“我就是要去照照镜子,还想洗手,感觉把酒洒出来了。”蔡徐坤其实是想借机出去问问是什么情况,因此坚持要为了这点小事而去洗一把脸,“让左叶跟我去,找点温水,我湿了手帕擦一擦。”

 

“行吧,”夫人坚持要这么做,范丞丞就当是夫人爱美,再说了,他的娇娇夫人爱干净有洁癖也不是一两天了,这点要求还是可以满足的,当下就看了看左叶,“行,你跟着去。”

 

左叶收到吩咐表示明白,跟着蔡徐坤出了宴会大厅。

 

 

 

厅子外面倒是没有警员看守,毕雯珺和李希侃两人就站在走廊的一角。毕雯珺看了周围一眼,确认没人在看后,才开口道。

 

“你刚才是不是被人发现了?”

 

李希侃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因为就那一瞬间,他确实跟蔡徐坤对上眼神了。他咽了口唾沫,试探地道:“坐在里面的那个穿长衫的人,是谁啊?”

 

“那就是我们市长夫人。你是不是被他发现了?我看见夫人瞥了我一眼,感觉他看出不对劲儿了。”叹了口气,毕雯珺有些无奈,“怎么能这么简单地就被发现了呢。”

 

“那是你们市长夫人?”李希侃没理会毕雯珺的无奈,满脸震惊和不敢相信,“怎么可能呢,那是个男的啊,怎么能是‘夫人’?

“而且……还是‘他’?”

 

“什么他不他的,你都在说啥啊,我咋听不懂你讲话?”毕雯珺一头雾水,对李希侃的震惊表示莫名其妙,“我也没说市长夫人是女的啊,就是男的,只是他头衔和称呼确实是夫人。

“不过你这也太震惊了吧。你都被发现身份了,就不能着急一下吗?”

 

“可等一下,”李希侃挠了挠太阳穴,还是没从市长夫人的真实身份中缓过神来,“就算是个男的,怎么能是那个人呢?那个人他明明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

 

就是杀手啊。李希侃在心里如此想道。一个穿着华丽气质过人的人其实是杀手就算了,为什么是杀手的同时,还能是市长夫人?杀手是怎么成为的市长夫人,市长夫人又为什么会是杀手?

 

李希侃理不清这个关系,想着想着都要把自己给想糊涂了。就在毕雯珺也听得迷迷糊糊的时候,大厅的门开了,蔡徐坤和左叶出了来。

 

蔡徐坤对就站在走廊角落谈话的两人并不吃惊,将手里的手绢塞给左叶:“左叶,你把手帕沾湿,我就在这里和他们说点事情。”

 

左叶心神领会,没有多问,接过手绢点点头。走过毕雯珺和李希侃身边时还瞥了两人一眼,打量了一下。

 

支走了外人,蔡徐坤终于能上前问话了。他走到两人面前,看了看毕雯珺,又看了看李希侃,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李希侃的——

 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 

 

跟李希侃一样,蔡徐坤也是一脸震惊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丞:老毕这么虎的吗还偷偷带小情人进来?这个月的月钱没有了

坤:我呢,我只是来吃个饭,就这样被人扒皮了吗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线下真人追星了几天,缓了好久

回来感觉自己有一堆坑_(´ཀ`」∠)_

有在积极更新努力追进度中!


评论区例行啾啾,嘤

评论(49)
热度(3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钟情小玫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