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丞坤/暗杀番外】初来乍到.05

05.

李希侃虽乖乖地跟着毕雯珺来到了警局,但在审讯室里坐下的他,并没有多么的配合。

 

因为很多的事情,他都选择了不说。

 

这弄得毕雯珺很是无言以对。

 

“你这儿不说那儿不说的,让我怎么继续审下去?”毕雯珺跟李希侃各自沉默地僵持了一会儿后,无奈地叹了口气道,“你就告诉我一下你最近都干了啥,说清楚了,咱不就完事儿了吗?我也好交差。你搁这儿什么都不说,我也难办呀。”

 

李希侃也唉声叹气,非常不理解地道:“我就不明白,我只是砸了一间店,你把我前前后后的事情问那么清楚干嘛?

“我到底什么时候进城在这里住的,很重要吗?”

 

“你看,这就是你不配合我们工作了吧。”毕雯珺把手上的笔往桌上一放,向后往椅背上一靠,“问了好几家人,都说你们前段时间鬼鬼祟祟地一直在周边游荡,本来就可疑,现在你砸了人家店,还不交代清楚,就更可疑。

“刚才不是说到你进城被偷钱了吗,咋,继续说下去啊。”

 

李希侃视线下移,明显有些心虚:“我真的不能说这个。”

 

“那我没办法了。”毕雯珺摊手,“你说你被偷了钱,然后没钱花了,可我们查过你的住宿记录,你突然补了房费、还一连交了好几天的钱。

“这……前后矛盾啊。你要是没钱了,那你说说,你房费的钱哪来的?”

 

李希侃将手撑在桌上,托着额头叹气:“我就不能不说吗?我要是告诉你,天上掉钱了,你信吗?”

 

“不信。”毕雯珺直截了当。

 

“你看,我说天上掉钱你又不信,那我怎么解释?”

 

“这天上哪能掉钱?你就别扯了。你看,你就是因为说不上来这一部分,所以才显得特别可疑的。你要说不出来,那你今天估计是走不了了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李希侃为难,他也是没想到这警局的人查得这么仔细,连他的住宿记录都能查出来,可这一部分,他是无论如何都说不清的啊,一旦要说出来,不就把那天看到的杀手给暴露了吗?“我真的不能说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让你藏着掩着?”

 

“不是见不得人的。”李希侃本想反驳一句,但仔细想想,又好像是有点见不得人,不然也不至于不能说了,“算了算了。反正我只能告诉你,这钱不是我违法得的,是有人给我的,到底是谁,我不能说。

“你真想问出点什么,我倒是可以告诉你我进城来到这里的目的,绝对正当、绝对清白。”

 

“成,”毕雯珺哼了哼气,等着看李希侃准备使什么招,“你说。”

 

“我这次进城,是为了找人的。”

 

“找谁啊。”

 

“找我老板,他突然失踪了。他叫王丛。”既然要说,李希侃就准备说得详细一点,企图用这事儿模糊掉毕雯珺的注意力,好转移视线,“王丛你认识吧?我老板,他挺有名气的,你应该听过。”

 

毕雯珺双手抱臂向后一坐,背靠椅背:“啊,我知道。”

 

“我找他拿钱的,他丢下他的企业失踪了,好多人都没拿到工钱,欠了可久了。”李希侃说到这儿摇了摇头,“我老板是大企业老板来的,不知道他出了什么事,反正就是不见了,然后我和我朋友听说他可能要来这里,就过来了。”

 

“这个我也知道。”毕雯珺不以为然,“我不仅知道你说的老板是谁,我还知道你老板进城了,过几天跟我们市长有个晚宴要吃。”

 

“他现在在城里吗?”李希侃听到这里,眼睛一亮,整个人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趁着桌子惊喜地看着毕雯珺,“我等了这么多天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

“大人物肯定不能张扬过市吧。让你知道了那还得了?”

 

“那……你有办法让我见到他吗?”

 

毕雯珺顿了顿,笑了一声:“我凭啥帮你啊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李希侃在脑中飞速思索着理由,可他只跟毕雯珺认识了半天不到,哪有什么值得人家帮忙的理由?更不要说他现在有嫌疑在身,对方作为警察,肯定不会帮忙的吧?“哎呀,我必须要见,我要是不见,我估计就要死在你们城里了。”

 

实在没办法,李希侃打出苦情牌,毕雯珺看了只想笑:“不让你见个人你这样?”

 

“是啊,你看我现在吧,没什么钱,来到这里人生地不熟的,找不到工作,还欠了债,不小心闹了事,日后要在你们城里生活下去肯定是不可能的了。你不让我见,我拿不到钱,怎么生存啊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毕雯珺无语,一瞬间觉得李希侃说的有那么点道理,甚至都要被说服了。

 

看着毕雯珺没有说话的样子,李希侃猜这位警察先生也不是毫无怜悯之心,立刻乘胜追击,硬的不行就上软的,放软了语气求助:“我和我朋友真的不容易,我三个朋友都生病了,如果这一趟来如果追不回工钱,真的可能会……”

 

说到最后适时停住,李希侃死心一般地坐回了位置。毕雯珺倒是听着心里一咯噔,真的想到了些不太好的画面。

 

老实说,他抓李希侃回警局审讯只是公事公办而已,毕竟是警察,该做的事情不能不做。但抛开这些来说,他对李希侃的印象还是不错的,即便是在闹了事的情况下,他竟然也没觉得李希侃是个坏人,反倒看着眉清目秀、年纪轻轻的,意外地很有好感?

 

毕雯珺本就不是个“见死不救”的人,这下被李希侃的苦情牌一打,就更是动摇了,唉了一声后,很没注意地道:“不是我不想帮你,只是这事儿它不归我管。我想帮你也没招儿啊。”

 

“那是谁管?”李希侃这就又站了起来,急切地问道,“能帮我联系那个人吗?”

 

“反正这事就是不……”毕雯珺脑中突然有道闪电闪过,使得他话说到一半就停了下来,呆了几秒后,动了动嘴巴,“是我。”

 

“什么啊,”李希侃被弄得莫名其妙的,“到底是谁啊?”

 

“不对,”毕雯珺这下终于想起来了他刚才忘掉的事,而这事,正好就跟李希侃说的事,衔接上了,“就是我。

“是归我管的。”

 

 

 

范丞丞和蔡徐坤来到时,周锐正独自拿着一副牌在玩,见两位大人物进来,赶紧放下手里的玩物,扯过办公桌上随意放着的警服外套,往桌上一盖。

 

“市、市长好,市长夫人好。”

 

警局里坐着的人赶紧都起来问好。范丞丞牵着蔡徐坤的手,进来看见这么多人站着,也只是淡淡“嗯”了一声,回过头问蔡徐坤:“要跟我一块听吗?”

 

蔡徐坤小脸一撇,眼睛一移,很是傲娇:“谁要去听,无聊。”

 

“无聊你不也跟着来了。”捏了捏夫人小巧的下巴,范丞丞拉了张椅子,“那你坐一会儿,我很快就结束,你和他们聊聊天吧。”

 

周锐压着桌上的外套,连连点头:“好说好说,我陪他聊天。市长你去忙吧。”

 

范丞丞拉了拉西装外套便要上楼,刚走了一步就觉得有些不对:“怎么没看到毕雯珺?让他一块过来,明晚的几个注意事项我要跟他说说。”

 

“毕雯珺在审讯室呢。刚才来了个砸店惹事的,现在正在审呢。”

 

“砸店?”蔡徐坤听到这事就想起了午间的目睹,“中午我在外面转悠时,就见到有闹事的,店里的客人都被吓到往外跑呢。好像泽仁和雯珺都在,估计是同一件事。”

 

“中午?”范丞丞本来没什么兴趣,自家夫人这么一说,倒是惹得他担心,感觉过去微微俯身,看着夫人的脸,“夫人,你没事吧,有没有伤到?”

 

“我能有什么事啊,我都没下车。”蔡徐坤眨眨眼睛,看着是满脸的天真无邪,“左叶就跟着我呢,没事啦。”

 

“最近你们巡逻的次数要增加一下,近期招了这么多人,都训练训练,加强一下治安。”范丞丞一本正经地推了推细框眼镜,明明就是不快于夫人出门转悠都能撞见寻衅惹事的事件,一市之长范丞丞却轻易地将此上升到了城市治安问题,“在局里就干点事儿,别养闲人。”

 

“知道知道,”周锐表示市长你说的都对,然而嘴上这么说,心里则在吐槽范丞丞啊范丞丞,你就是心疼老婆而已,“那几个管事的过来了我会跟他们说的。市长向上楼开会吧,朱正廷他们等了有一会儿了。”

 

“先生,就去吧,”蔡徐坤冲范丞丞笑了笑,“别让别人久等了,我等你结束一起回家。”

 

夫人这么一说,市长才安全放心,应了声好后,上楼工作去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是因为和剧情线搭不上边而被cut掉的内容↓↓↓


待范丞丞走后,周锐才松了口气,将桌上的衣服拿开,露出了下边的花牌。

蔡徐坤就坐在一旁,看到后一笑:“我就说你怎么那么急着让先生走,原来是藏了东西?怎么,在我面前拿出来,不怕我扣你工钱吗?”

“行了吧,我知道你肯定不想插手这些公事,所以会当没看见。”周锐一个人数着手上的牌,“你那市长夫人的温和表面下有一颗比我都还叛逆的心,你哪会告状。来吧,一起玩,我一个人快无聊死了,今天我没事做。”

“先生才刚刚说完不养闲人呢。”蔡徐坤一边接过周锐手里的牌,一边吐槽道,“看出来了,你是真的很无聊啊周锐。”

“我也只是无聊一天。明天,明天就有活干了。”

蔡徐坤看了看手里的牌,越看就越觉得无聊,完全不觉得两个人能打出什么花样,看完便把牌交回了周锐,翘了翘腿:“打牌太无聊了。

“你要不来范公馆打麻将吧?我,你,加上左叶,还能打个三缺一。

“来嘛?”

评论(24)
热度(387)
© 钟情小玫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