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丞坤】双向暗杀.08-09

08.

“夫人……夫人……夫人?”

 

迷糊之间听见有人呼唤,原本闭目养神的蔡徐坤一个倾斜差点磕了头,吓得管家赶紧伸手扶住他。

 

“您小心!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一不小心睡了过去,蔡徐坤人都还没完全清醒呢,就发问道,“发生什么了,先生回来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有。”管家扶住蔡徐坤,看蔡徐坤醒过来能自己坐正后,松了手,“夫人要不要先回房休息?晚上风大,坐这里休憩,小心身子着凉。”

 

蔡徐坤叹了口气,看了看满桌已凉了的佳肴。本想着等范丞丞回来一同吃晚饭,蔡徐坤今晚还特意让人做得丰盛了些,没想到这菜都再热了又凉了,人也还是没有回来,他还在饭厅里坐着坐着睡着了。

 

“什么时候了,还不回来?”

 

“外边已经是二更天了,市长今夜有事,晚些回来是应该。”

 

“可我感觉这也太晚了吧,就怕是出了什么事情……”本来今天一天就过得有些心绪不安,这么晚了还等不到范丞丞回来,叫他怎么坐立能安,摸了摸头发理了一下仪容,他思索过后还是起身,“黄妈,帮我叫一下司机,我要去警局看看。”

 

考虑到警局里的人也忙活了一晚,蔡徐坤走之前还让后厨煮了些碎肉粥,等下随着他的脚步一块送去。然而当蔡徐坤乘着着车到了警局门前,却只见警局内稀稀拉拉地亮着几盏灯,门口站岗的警员也只剩一个,看起来好是荒凉。下车时,正好撞上李权哲推着辆自行车往外走,手忙脚乱地,很是焦急,蔡徐坤赶紧喊住他。

 

“权哲,你要去干嘛?”

 

李权哲刚要上自行车,被这么一喊就停了下来,仔细一看是蔡徐坤,赶紧问了好:“夫人好。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我来看看你们。怎么了,发生了什么,你急匆匆地要去哪里?其他人呢?”

 

蔡徐坤也是有些着急,一问就问了一大串,李权哲本来讲话就讲得不大好,被这么一问,憋了好一会儿才憋出来一句回答:“出、出事了,计划败露,大家、大家都在医院里呢。”

 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蔡徐坤感觉脑子嗡地一下,瞬间就空白了,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,他第一个想到的是范丞丞,李权哲的这个“大家”应该也是包括了范丞丞,现在一句出事了,蔡徐坤都不知道范丞丞是死是活,“你……你别骑车了,快,上车,跟我一块去医院!”

 

蔡徐坤急得都不等李权哲把车拉回去放一放,拽着李权哲的手就上了车。

 

他知道失去家人、失去珍重之人是什么样的感觉,所以当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时,那自以为早就忘记了的揪心般的伤痛感,一下就会从心底冒出,像是被人对着心口开了十枪那般痛不欲生。

 

车在道路上行驶着,他盯着车头前进的方向,心里却在想着范丞丞的安危。他难受,怕范丞丞真的有个三长两短,但他又在心里对自己疑惑起来,疑惑自己为什么要对这样一个人如此上心,上心得听到了半点不好的消息都会这么难受?

 

为什么呢?

 

一边担心着那人的情况,蔡徐坤一边在心里思索着这个“为什么”。坐在旁边的李权哲同样不明白事态发展,看着蔡徐坤这般严肃不作声的样子,更是不好开口安慰,只能在车上安静坐着,大气都不敢喘一下,等着车驶过一条又一条的街道,载着两人到达灯火通明的医院楼下。

 

到医院前下了车,蔡徐坤便直奔楼上。范丞丞当时在手术室前徘徊,等待着手术中Justin的消息,忽地就听见背后传来一声呼唤——

 

“丞丞。”

 

声音有点像蔡徐坤,他停了脚步,看着面前的“手术中”三个字,心想这是在医院,怎么可能会出现蔡徐坤,应该是幻听了吧?想是这么想,人却还是遵从心中期待地顺着声源处转过身去,一转身,就见蔡徐坤快步走到了他眼前。

 

“丞丞,你还好吗?”

 

蔡徐坤眼睛里赤裸裸的关怀让他有些晃神,那声“丞丞”更是温柔得不像话。这一个多两个月来的相处里,这是他第一次听蔡徐坤喊他名字,不是“范丞丞”而是“丞丞”;相识了这么久,他们对彼此的称呼除了官方的“先生”和“夫人”外,就是最直接的“你”。简简单单的“丞丞”二字,胜过一切柔情似水,看见是蔡徐坤到来的那刻,他觉得他的心都要化了。

 

“我……”他直直地盯着眼前这双好看的眼睛,平日里闪着亮光的美眸,现在多了几分担忧和焦虑,看得他忍不住咽了口唾沫,“我没事。”

 

蔡徐坤没注意到范丞丞太多的情绪,摁住面前人肩膀地先将对方从头到尾打量了一下,果不其然,范丞丞的左手上缠了一圈的绷带,他轻轻拉过范丞丞的左手,瞪大眼睛道:“这是没事?”

 

“这就是不小心弄的。”范丞丞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在蔡徐坤面前小声嘀咕的,平日里冷面待人的一市之长,这时在夫人面前,真是半点威风都没有了,“被人流弹擦伤,又被车门夹到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 

本来就担忧得不行的蔡徐坤,在看见范丞丞好好地站在面前后才安心了一些,现在又听他说什么“不是大事”,安下去的心马上就有些生气起来。放了范丞丞伤了的左臂后又瞪了一眼,不再理他,扭身去看其他人。

 

当晚有参与行动的,多多少少都伤了一些,受伤程度不一,有几个伤了手脚,朱正廷则是撤退时伤了腰;要说最严重的,就是腹受一枪、腿上又挨了一枪的Justin了,撤退后直接就送了医院手术室,直到现在都在手术中,不见医生出来报告一点儿情况。

 

受行动失败的影响,大家都情绪不高的样子,以往见到蔡徐坤都会积极喊一声“夫人好”,这下更多地是坐在一边,点个头问过好后就继续低头看着鞋面,一言不发。

 

这种死气沉沉的感觉让人很郁闷,蔡徐坤看了又是一阵不好受。恰好这时范公馆的帮佣送了热腾腾的粥水过来,借着分粥的功夫,气氛才稍微缓和了一些。

 

其他的警员拿了粥都坐在另一侧,闷声不吭地喝着碎肉粥,蔡徐坤也不好过去和他们说些什么,自己盛了一碗出来,放上勺子端到范丞丞面前。他本意是想端着让范丞丞自己来吃,毕竟右手没伤,可谁知范丞丞并没有领会他的意思,看都不看一眼粥地就张了口——

 

“啊。”

 

蔡徐坤一愣,才反应过来范丞丞是要这是要他喂的意思。

 

他当年好歹也是大户人家的少爷,从小被人服侍长大,就算后来当了杀手,也因有巨额酬劳而衣食无忧,一直都十指不沾阳春水,现在居然有个家伙要他一个大男人来喂饭,明白了范丞丞意思后,还真是把他气了一下。

 

不气,不气。蔡徐坤深呼吸一口气,心想不生气,范丞丞伤了手,好歹算个病人,喂个饭而已,不算什么,就好心帮这么一次,不吃亏。

 

自己给自己做了心理辅导后,蔡徐坤勺了一勺热粥,放在嘴边吹了吹,这才送到范丞丞嘴边。

 

自家夫人喂着喝粥,范丞丞这一晚上来一直紧绷着的神经放松了不少,边喝着粥,边跟其他人讲着话:“今儿个晚上,出去的人,是不是都回来了?”

 

“应该……是的。”毕雯珺等人都不作声,朱正廷抽泣着在吃粥,Justin身受重伤,他心里也跟着不好受,大家都不出声,一个蔡徐坤不大记得名字的小警员开口回答道,“但市长大人,您的司机……”

 

范丞丞又吃了一口蔡徐坤送过来的粥,摆了摆手,示意警员噤声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两人一直在医院等到Justin的手术结束,听到医生说暂无大碍后才打道回府。在回范公馆的车上,范丞丞估计是太累了,一直闭目养神,蔡徐坤偷偷看了他好几眼,还是忍不住开了口。

 

“今晚到底是什么情况,怎么一个两个都伤得那么重?”说完后,心里居然会觉得有些不满,又补了一句,“……早知道是这样,我就跟着去了。”

 

“你跟着来也没什么用。”范丞丞听见蔡徐坤的话,睁了眼睛,一双黑色的眸子在夜晚的车间里反射出光来,亮亮的,叫人看了就挪不开眼睛。

 

“怎么没有用,我枪法好,手稳,一打一个准。”

 

“不一样,”范丞丞的语气里有一丝疲惫,声音也比平时沙哑了一点,他轻咳了一声,润了润嗓后继续道,“他们那是被人摆了一道,计划了这么久的行动,本来以为周全了,哪知道会败露。”

 

“唉,”蔡徐坤禁不住叹了口气,“那你这是怎么回事,不是说不跟着一起去吗?刚才在医院里听你说司机……司机、怎么了?”

 

“死了。”

 

“死了!?”

 

“我是没有跟着他们进去。那时候,我和司机在离他们行动地点两条街道以外的路口停留,在车上坐着好好的,被人袭击了。我的司机替我挡了一弹,当场身亡。”

 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 

“对面应该有两三个人吧。司机替我挡弹前,抢了对方的手枪杀了一个,另外两个没拿枪,倒是被我用匕首伤了。见伤不到我后,两个蒙面歹徒落荒而逃。”范丞丞从衣服里变戏法似地摸出了一把匕首,放到了蔡徐坤手上,“不知道跟那帮毒贩是不是一帮的,但看样子,应该是要来取我性命,不过没有成功罢了。

“我的命,可能只有August才能取下。”

 

匕首的刀鞘上刻着镂空的花纹,手柄上还镶嵌着宝石,这样看上去,这把匕首真是十分精致,比起刀具,更像是装饰品多一些。

 

当蔡徐坤拔出刀刃时,那刃上,确实有着血淋淋的红光。

 

 

 

09.

回到公馆,范丞丞简单地清洗了下。在浴室里穿好了裤子后,他举着个伤手开始思考穿衣服的问题。

 

正苦恼着解决方法呢,蔡徐坤就心有灵犀似地在外面敲了门:“要我帮你吗?”

 

拿着上衣看了一下,范丞丞开门让蔡徐坤进了来。蔡徐坤就料到范丞丞会穿不上衣服,他接过上衣,先是轻轻地将范丞丞两只手套进袖子里,再拉好,一个一个地替这位“伤残人士”扣好扣子。

 

如此贴心温柔,连范丞丞都感觉到了今夜蔡徐坤气场的不同,往日那个待他总是清清冷冷的杀手,现在可算是有了点温度。范丞丞享受着蔡徐坤的照顾时,心里难免要窃喜一下:他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吧?

 

洗过澡就准备休息了。范丞丞在床上自己的位置躺好,蔡徐坤替他盖好被子,再去关紧门窗,打点好一切,才熄了台灯,上床睡觉。

 

最早同床,两人都喜欢背对背睡,就算是在一张床上也硬是要拉开点距离,后来睡着睡觉,就没那么讲究了,虽然睡前是背对背的,但醒来经常会变成面对面。

 

蔡徐坤熄了灯后上床,是直接面对着范丞丞的,不知道是担心他的手伤还是怎样。今晚出事受伤后,蔡徐坤一下变得有些过分温柔了起来,范丞丞心里五味杂陈,他拿不准蔡徐坤是因为什么才态度一变,是单纯看不得他受了伤、可怜,还是心里真的担忧?

 

但不管哪一种都好,范丞丞属于享受了一点温柔就容易蹬鼻子上脸的类型。平躺在床上睁大眼睛看了好一会儿天花板,范丞丞还是动了动。

 

“睡了吗你?”

 

蔡徐坤闭着眼,但并没有睡着:“没有。你快睡吧,今天也累了。”

 

“你没睡的话,能不能帮我个忙?”

 

“嗯?”蔡徐坤睁了眼,坐了起来,以为是要帮忙拿东西什么的,都准备下床了,“什么忙。”

 

“你能不能……”范丞丞以为蔡徐坤要走,动了下左手,用手指勾住蔡徐坤衣服,他的手臂和手腕伤了,但小幅度的活动还是不碍事,“亲我一下。”

 

“……亲你一下?”

 

“像上次我亲你那样轻轻的……也可以。”

 

没有想到范丞丞提出的要求是这个,蔡徐坤有些无措,整个人都僵住了,可再无措也是不知如何下手而带来的无措,实际心里却没有半分想要拒绝的想法——或者他都忘了这要求其实是可以拒绝。

 

他没有回话,一手摁着床,动作一顿一顿地接近范丞丞,靠近那人的唇。在这种慢慢地试探下,他终于触到了范丞丞的唇。

 

回忆着最初范丞丞当着众人面亲他的场景,蔡徐坤尽力地去模仿当时的那个样子,在轻触过后,他以为就可以了,哪知这时范丞丞的右手手掌却覆了上来,按住他的后脑勺一个用力。

 

下一刻,滑溜溜的舌头就撬开了他的口腔,进到他口中肆无忌惮地搅过每一个可以触及的地方,霸道地宣誓所有权那般,连牙床都不被放过。灵活的舌头掠过蔡徐坤口腔内的敏感点时,他忍不住颤了颤,接吻所带来的痛快感觉将他整个人都弄得有些酥酥麻麻。

 

两唇相互亲吻,不断地发出啧啧的水渍声,声音在黑暗又庞大的房间内回旋,听着有种莫名的色情。蔡徐坤被亲着亲着就压在了范丞丞身上,范丞丞也就顺势搂住他的腰。


脑子越来越迷糊的时候,手下突然摸到了范丞丞左臂的绷带,有些情迷意乱的蔡徐坤立刻清醒了过来,推开了范丞丞。

 

“够、够了。”

 

范丞丞的手本来搭在蔡徐坤腰上,这下也收了回来:“嗯。”

 

蔡徐坤轻轻擦了擦嘴巴沾到的银丝,重新躺好,但这一次是背对着范丞丞:“你是把我……当女人了?”

 

“不是。我没有,我只是……想试试看亲吻的感觉。”

 

“那现在试过了,睡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拉了下被子,让被子一直挂到脖子上,蔡徐坤不再说话了,他要睡了。他将脸埋进被褥里,正好现在房间里黑漆漆的,没人能看得到——他脸上的微红。

 

 

 

范丞丞伤了手,做起事来总归还是会有点不方便,所以这几日都不去市长府了,有事都在家中书房内处理。

 

书房被人用了去,蔡徐坤也就多在客厅待着了。这日下午,他正喝茶看书呢,王子异又来了,如上次过来那般,是来送东西的。

 

王子异看到蔡徐坤在,很是热情地打了招呼,上来就是一个大鞠躬:“夫人下午好。”

 

“好。”跟王子异的热情形成对比,蔡徐坤兴致缺缺,自打上次出事后,他心情就一直不好,“辛苦了。”

 

“不辛苦,我跑个腿而已。”

 

“好久没去警局看看了,那边的人都还好吗?”

 

“都好都好,”王子异点头哈腰,脸上一直挂着笑,“都恢复工作了,就贾斯丁还在住院,情况如何……不太清楚。”

 

“噢。”应了一声后,蔡徐坤从点心盒里拿了块绿豆饼出来,“给你,坐下吃块点心吧。”

 

“好,”王子异自然是乐得不行,上一次来过后,他就经常梦到蔡徐坤,梦到的都是初见蔡徐坤时、他的一姿一态和一蹙一笑,着了魔似地想个没完没了了,脑海里全是这位夫人,今天又有机会见到了,本人的气质可真是比梦里的好上千百倍啊,“谢谢夫人。”

 

“诶,”王子异双手来接点心时,蔡徐坤注意到了他手掌上缠了一圈的绷带,范丞丞受伤后他就对这个东西十分敏感,这下看到了,忍不住多口问了一句,“你这手,怎么了?”

 

“前段时间在警局里帮人开一个铁箱子,不小心刮到的。”吃了一口绿豆饼,王子异口含东西有些含糊不清地答道,“不是什么大伤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蔡徐坤明了地点了点头,不再追问。

 

王子异大约是看出来了他兴致不高,吃了几口东西后,小心翼翼开口和蔡徐坤搭话:“夫人看起来心情不大好,是因为市长手受伤的事情吗?”

 

蔡徐坤客套地弯了弯嘴角,笑了笑:“不全是……你消息挺灵通,知道先生的手受了伤。”

 

“我也是听局子里的人说的。夫人,您别太难过,手伤而已,会好的。”

 

“承你贵言吧。”蔡徐坤把手往沙发上一放,再将喝了两口的茶推到王子异面前,“吃完点心喝了茶再走吧,我有点累,就不在这里坐着,先上楼了。”

 

他这段时间烦心事太多,没那么多空闲时间和外人聊天,捎上了桌上的文件,他不等王子异应一声,就起身上楼。

 

他来到书房门前,也不敲门,悄悄地打开,拉出一道小缝,就着小缝看着范丞丞在里面做什么。

 

范丞丞认真得很,一直低头看着桌上的东西,但被看着看着,还是能感觉到了多出来的那道聚集在身上的视线,他抬头,看见门开了道缝儿,隐约瞧见外边有个人影。

 

“干嘛啊,偷看我?”

 

蔡徐坤这才开了门,拿了文件进了来,顺带反手关门,“谁要偷看你。这是你的东西,给。”他把文件啪地放范丞丞桌上。

 

也是幸好范公馆的书房有这么大,范丞丞只是在家办公了几日,这文件就堆得满桌都是,个个都如小山那般高,蔡徐坤进来一看这么些个文件,都觉得自己要窒息了。

 

“刚才你不就是在偷看我吗……”

 

蔡徐坤没理他,直接甩了个白眼过去。

 

“我知道你这几天心情不好,别拿我撒气儿啊。”范丞丞放下手里的笔,将蔡徐坤拉到身边,又拖了张凳子过来,让蔡徐坤坐,“你是不是在家里待太久了,闷的?这几日你有去警局吗?”

 

“没胆子去。”

 

“没胆子?你也有没胆子的时候啊,August杀手。”拿起自己的茶杯,范丞丞将茶端到蔡徐坤口边,让他喝口水。

 

蔡徐坤喝了一小口,咽了下去,轻叹了一下:“本来还挺好的,但上一次的事后,他们肯定元气大伤,Justin虽然保住了性命但伤却好得慢。我已经能想象到警局那边是个什么气氛了……我最讨厌那样。

“而且我一直想不明白上次的事情,到底哪里出了错?你说,埋伏Justin他们的,和袭击你的,是同一伙人吗?”

 

“别想这些啦,想着烦,你就不能干点开心的事吗。”

 

“我最开心的事是杀人。”

 

“那你来杀我。”

 

“算了吧你。”蔡徐坤又白了范丞丞一眼,丝毫不接范丞丞的话茬,“可是这件事情不搞明白的话,案子还怎么查,烟贩怎么抓?”

 

范丞丞盯着蔡徐坤看了一会儿,原本笑着的脸,这下恢复了无表情的冷峻模样:“你就这么想要这个案子结束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

 

“是因为结束了你就可以离开了是吗?”

 

“……这个,”没有想到范丞丞想的是这些,蔡徐坤犹豫了一下,答道,“轮不到你来管吧,我自己有分寸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范丞丞勾了下嘴角,这一笑更像是冷笑,还是自嘲般的冷笑,他应该要明白这一点的,蔡徐坤是为了这个案子、为了私贩大烟这事儿才留下来的,蔡徐坤和大烟有渊源,而不是和他有渊源,他有任何一点期待,最后都是要伤自己的心的,“我要继续工作了。走吧,夫人。”

 

范丞丞拿起了笔,继续看着桌上的文件,一副不再理睬蔡徐坤的样子。蔡徐坤有些无语,明明就是这家伙拉着他让他坐下的,现在就翻脸不认了,还嫌他在旁边碍眼?

 

蔡徐坤从凳子上起身,起了之后还故意把凳子搬远了一些,这才扭头出了书房,重重地把门关上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觉得sdr还要再敲打敲打

所以过多几章,我要给他搞个情敌

评论(50)
热度(110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钟情小玫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