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丞坤/暗杀番外】初来乍到.07-08

07.

“你还问我?我倒是想问你呢,”李希侃自上而下将蔡徐坤打量了一次,“你、你不是杀手吗,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蔡徐坤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虽然这里没其他人,但他还是担心自己的另一重身份被人听了去:“我就不能有两个身份吗?”

 

“你听听你自己说的话有多荒唐。”李希侃无言以对,“我还在为了生活而苦苦挣扎,你倒好,你在这里坐着喝酒。也太过分了吧!”

 

“我怎么了啊,之前给你塞钱你还不乐意要,现在倒是怪我了?”蔡徐坤撇嘴,随后看了一眼李希侃的衣服,“我怎么感觉你憔悴了不少,穿成这样感觉干巴巴的。你不至于吧?”

 

李希侃没敢说话了。毕雯珺听了这些对话,连蒙带猜的明白了个大概,恍然大呼地回头:“所以你的钱是这儿来的?难怪你一直不肯说呢。”

 

李希侃懒得解释,摊了摊手表示就是这样。蔡徐坤看了看这两人,继续问道:“雯珺,那这样说,他是你带进来的?”

 

“是我带进来的,”怎么说蔡徐坤都还算是个上司,毕雯珺站直了一些,有些底气不足,“他说……有事想见王先生。而且他还说了,他是王先生的员工,过来讨薪酬的。”

 

“是这样啊。”蔡徐坤点点头,表示了解,随后又叹了口气,“可你在警局待了这么久,你该知道做这样的事是违规的吗?如果被发现了,你会被罚得很惨的。”

 

“我、我知道,所以……”

 

“别说那么多为什么了,人都进来了。”左叶拿着沾湿过后的手绢走了过来,蔡徐坤伸手接过,用湿手绢擦了擦手,“只是假扮成警员应该还好,就是你们到底是怎么样计划的?告诉我呗。”

 

李希侃和毕雯珺对视一眼后,抓了抓后脑勺:“其实吧……我就见了面讨钱,我没什么计划。

“我饭都快吃不上了,哪有心思想什么计划。”

 

蔡徐坤斜了这两人一眼,有些许嫌弃:“这么莽撞,你们真是不怕死。”

 

“拜托,我在你们城里蹲守这么多天,没饭吃没衣服穿的,就是为了蹲他。”李希侃说着还揪了揪毕雯珺的衣袖,“要不是他,我可能根本连我们老板面都见不上。人嘛,抓住救命稻草的时候总是要挣扎一下的,哪有功夫想其他东西。

“我要是知道你身份这么厉害,我也不想铤而走险的。”

 

“那既然这样,你们就小心一点。”虽然到目前为止,蔡徐坤连李希侃的名字都还没来得及问,但并不妨碍他对李希侃有好感,这个忙是必须要帮的,“也别有什么其他动作了,交给我吧。我会旁敲侧击地问问这事儿,你们都别轻举妄动了,好好待在一边做一个普通警员。”

 

李希侃心中一喜,随后又有些怀疑和担心:“能行吗?”

 

“肯定行,我说话自认为多少还是有点分量的。”蔡徐坤打完包票,转头看了看毕雯珺,“雯珺,你的人,你等下记得看好了。”

 

毕雯珺点点他,刚要应声好呢,就被李希侃急匆匆地打断了。李希侃着急地解释道:“我才不是什么他的人,你别误会了。我跟他只是救助与被救助的关系!”

 

心里并没多想什么的蔡徐坤被李希侃激动的反应弄得莫名其妙,满脸疑惑:“你是他带进来的人,不就是他的人吗?你好好跟着雯珺,别出岔子了。”

 

“行吧,我知道你什么意思,”李希侃撇撇嘴,小声了一些,却仍旧倔强,“那你也不能说我是‘他的人’。”

 

 

 

回到宴会厅内,范丞丞正在看着晚宴的菜单,核对着菜品,见蔡徐坤捏着湿手帕回了来,倒也没起什么疑心,只让人倒了刚泡好的热茶,叮嘱蔡徐坤多喝点暖和的东西,别老想着喝酒。

 

王老板到达得稍迟了一些。这位贵客在位置上坐下后,早在后厨做好了正保温的菜肴才陆续端了上来。小二们端着佳肴,沿警员们并排站好的道路一一送上餐桌,警员们时刻都在盯梢,以防有人趁机下毒。

 

毕雯珺带着李希侃就站在餐桌旁边,李希侃压着帽子不敢抬头,就怕继蔡徐坤之后,又跟人对上视线、被人发觉身份不对。

 

不到这种时候不知道,原来这种偷偷潜入的场合这么让人紧张。要是李希侃自己深陷其中,倒也没什么,他是个不怕死的人,可一想到这事儿还关联到毕雯珺,他也就不敢放肆。

 

两人在一旁站得小心翼翼,坐在位置上吃着东西的蔡徐坤也不见得有多安心,心里光惦记着李希侃的事情,吃起东西来也心神不定。

 

蔡徐坤那烫着金色纹理的瓷碗上已经堆了好多美食,都是范丞丞随手夹给他的、一例菜中口感最佳的部位,但他始终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动着筷子,将碗里的鱼腩戳得一次比一次小,愣是不见张嘴吃。

 

这样心不在焉的状态,范丞丞不可能看不出端倪。与人谈话之余,范丞丞放下筷子,捏了捏蔡徐坤左手手心,担忧道:“咋啦,不合胃口吗?还是不好吃?”

 

蔡徐坤放下筷子,冲范丞丞摇摇头:“没什么,可能是不太饿。

“诶,刚才和王先生聊到哪来着?”

 

“聊到关于接济的问题。”

 

“是的,这也算是我此次到来、要重点与范市长谈论的事项。”王老板推了推眼镜,也放下筷子,“国内局势影响,企业运转不周也是预料之中,范市长若能助我度过这一时之难,那日后局势回暖,我必回还上这份恩情。”

 

“王先生,你不必把话说得那么婉转。”范丞丞喝了口酒润润嗓子,“直接就说,你想要我怎么做吧?”

 

范丞丞只是爱听明白话罢了,不喜欢在这儿打半天太极拳,王丛却不明所以,以为范丞丞是要直接答应,当下就笑了一声,“我和杜女士最近都遇到了些危机,在国内被盯得紧,希望能到国外避避风声。

“离开期间,企业暂交由范市长打理,有半分牟利,我与范市长按股份分。企业怎么说都是我的一份心血,在国内也是有名的民企,王某自认为条件不差。”

 

这一番话说完,倒是气笑了蔡徐坤,本来并不习惯在正式场合里过多插手正事的市长夫人来精神了,哼了一声,应道:“王先生怎么光说您的麦锐是知名民企、名气大树大招风,怎么对连年亏损的问题只口不提?

“不说亏损,想丢下亏损的企业一走了之、将烂摊子丢给我们市长先生收拾的您,有何居心?”

 

王丛没想到这位市长夫人要么在一旁安静地吃东西不开口,要么一开口就过分直接,直接到让他面子上过不去,语气顿时就有些急了。

 

“市长夫人,这话我也没明白意思?范市长一表人才、家境殷实,肯定能将企业管理得很好。对我来说是难题,但到了范市长手里,可能就不成事了。”

 

“所以你不还是盯上了我家先生的家境和人脉?”蔡徐坤范围,勾勾嘴角冷笑一声,“王先生,你别想利用我家先生半分人脉家境。我们是挺善良挺乐于助人,但我们不傻,不会当冤大头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王丛被堵得说不出话来。

 

范丞丞知道他夫人是在替他不平,说的话也句句在理,但今晚夫人这么直接地对刚,还是有点让他惊讶,他轻抚着蔡徐坤的背,细声安慰:“坤儿,别激动,我来说、我来说。”

 

“麦锐本有那么多员工因为一纸合约被您抓在手上,为您效力,结果现在遇到困难了,王先生倒好,一字不提,”蔡徐坤才不要冷静呢,他想说的话都在这儿了,好不容易说到了重点,他忍不住斜了一眼旁边,看了一旁的李希侃一眼,“所以他们的薪酬,您是真的不打算给了是吗?”

 

“这个……”真思索着要如何应答的王丛,恰好就捕捉到了蔡徐坤往旁边看的这一眼,向着同样的方向看去后,王老板发觉到了不对,“等下,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

李希侃其实一直低着头,但跟在王老板身边做事这么久,就算不抬头、只凭身影也能被认出。在王丛的惊讶声中,李希侃还是没忍住,抬起了一直低着的头,露出了脸。

 

“老板,你就真的不管我们了吗?”

 

铿锵有力地质问声下,王丛终于坐不住了,由座位上站了起来指着穿着警服的李希侃满脸不敢置信。与此同时范丞丞一皱眉,站在市长先生身后随时待命的覃俊毅掏出手枪,直指李希侃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!”

“你谁啊?”

 

范丞丞和王老板同时发出一声疑惑。蔡徐坤转身,赶紧去拦覃俊毅:“别急别急,俊毅,放下枪!”

 

范丞丞扭头去看毕雯珺,毕雯珺却不等市长开口询问,自己就因为维护李希侃、而不打自招了,赶紧地道:“别开枪别开枪!他是我带进来的,不会伤人!”

 

范丞丞看看左边的客人王先生一脸惊讶,再看看蔡徐坤扶着额头侧着脸,一副“你不要问我怎么回事我不知道也不想解释”的模样,最后把目光投向毕雯珺。

 

“毕雯珺,你胆子挺大,敢往这么重要的场合里偷偷带人?”

 

 

 

08.

几天后,李希侃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碗打包好的面汤,缩着肩膀尽可能减少存在感地出现在了警察宿舍之中。

 

他是想找毕雯珺的,碍于脸皮薄,所以想着要低调一点,最好是一路走来不要被人撞见不要被人发现。但想是这么想,出门打热水的李权哲,正好提着热水壶在宿舍楼的走廊上经过。

 

“诶,你不是那谁吗?”李权哲喊不上名儿,却认得出脸,知道这就是跟着毕雯珺勇闯重要晚宴的头铁之人,因此看见了之后,禁不住地开口道,“你找雯珺吗?他在那间,十号,过去敲门就行了。”

 

李权哲好心地停下来指了个路,本不想被发现的李希侃这下有点尴尬,干巴巴地抬了头看了一眼,点点头:“啊……我、我知道。”

 

“也对,你都来了应该知道他住哪的。”李权哲一副“我什么都明白了”的表情,提着热水壶路过李希侃身边时还鼓励一般地拍了拍李希侃的肩膀,“加油啊,好好安慰安慰他,让他别太难过了。”

 

说完李权哲就走了,李希侃听得莫名其妙糊里糊涂心里又一咯噔的。糊涂是因为他一直不知道这跟他搭话的到底是谁,跟他很熟吗?咯噔是……担心毕雯珺的身体健康。

 

来到毕雯珺房前,李希侃敲了门后等没多久,毕雯珺就顶着鸡窝头地来开门了。毕雯珺个儿高,头发翘起来后还一晃一晃的,睡眼惺忪地裹着件外套,眼镜都戴得有些歪,半睁着眼地看着李希侃。

 

“……是你啊。找我干嘛。”

 

李希侃低头一看,发现毕雯珺连鞋都没穿。

 

“刚睡醒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就过来看看你还好不好……噢,给你打了面汤,你没吃东西正好能吃。”进了房间,李希侃没有再往里走,就站在房门前说话,将手上还热腾腾的面汤交给毕雯珺,“那个事情之后……你怎么样了?”

 

毕雯珺将面汤放一边,抓了抓后脑勺飞天的头发:“还行吧。”

 

“不是说会有惩罚什么的吗,严重不严重啊?”

 

“停工反思一礼拜,扣俩月月钱。”

 

“啊,这么严重啊?”

 

“这还严重呢?”毕雯珺推了推眼镜,笑了一声,“不严重了,本来罚半年的呢,因为情况特殊、加上市长夫人帮忙说话,这才变成的俩月。

“俩月,还能活,就是吃两个月馒头连糖都没得蘸呗。”

 

毕雯珺丝毫不介意地道,平淡的语气里听不出一丝对李希侃的怪罪。这倒是让李希侃心里多少有点难受。

 

两人一时半会儿都没再开口,房间内一下陷入了沉默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“那……”

 

要么不开口,要么就一起开口的两人对视了一眼,又在同一时刻闭嘴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 

毕雯珺发现他口中这句“我没事儿你别太在意”要说出去真是太困难了,他冲李希侃摆摆手:“你说你说,你先说。”

 

“那我想问你,你今天晚上有空吗?”

 

“今晚?”毕雯珺咽了口唾沫,居然对李希侃这话有了一些说不上来的期待,“你、你要约我干嘛吗。难不成约我吃饭?”

 

原本只是打趣这么一说,没想到李希侃居然点了点头:“对啊,要不要一块儿吃个饭什么的。

“就是蔡徐——市长夫人,他约我今晚去他家吃饭。我觉得我一个人去太不自在了,你要不要……跟我一起去?”

 

“就是去范公馆是吧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“今晚啊……”毕雯珺有些失望,他还以为是二人聚餐呢,但仔细考虑了一下,还是点点头,“行,我可以去。”

 

“那你晚上六点多时直接过去吧,我会跟蔡徐坤……市长夫人说一声的。”李希侃后退一步,在身后摸了摸,摸到了门把手,“我会等你的。”

 

说完最后一句话,李希侃招呼都不打一声地就开门往外撤,在走廊上一路疾走。

 

他希望以这样让人来不及反应的速度,掩盖脸上的红色光晕,好让他的脸红,不要被人看见。

 

 

 

毕雯珺差不多是在傍晚时分到的范公馆。

 

之前来过这么多次都是因为公事,难得一次是来做客,毕雯珺居然是被门卫请进去的。一过十字圆厅进入客厅,毕雯珺就看见范丞丞嘴里叼着根没点着的烟、翘着腿的坐那儿看报纸。

 

听见毕雯珺进来,范丞丞报纸往旁边一扔,笑了。

 

“哟,老毕来得这么早啊,是不是知道了要和你心上人吃饭,激动得小鹿乱撞?”

 

没想到市长先生也在,毕雯珺有些无语,下了班后的市长先生不端点架子、嘴皮子还怪损的,真是有点惹人讨厌。

 

“我在宿舍待着也没事儿干,早点过来还能蹭口热茶。”

 

“我给你倒上。”范丞丞非常随意,结束完一天工作的他本就是要好好放松,趁着这个空闲时间八卦八卦也没什么不对的吧,市长也有一颗好奇心呐,“你看看你,为了追个人,搭上俩月工钱,值得吗?

“不用你说,我知道,还是值得的。遇到个喜欢的,就得好好追,能有啥好的,咱都给他安排上。自己受点苦受点委屈不要紧,不能让喜欢的人吃苦头了。

“就这一点来看,我还是欣赏你的,老毕。”

 

范丞丞将茶杯交到毕雯珺手里,意味深长地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。此时此刻他们不再是市长与下属的关系,而是两个同道之人!

 

“唉,”毕雯珺喝了口茶,“真的不是那样的,我一开始就是想帮他,我没其他想法。”

 

“别说了别说了。”范丞丞摇摇手,“我懂、我懂。我超级明白你这种心态。

“你看我跟夫人,不也是吗。夫人最开始清清冷冷——当然现在也清清冷冷,那个模样,哇噻,就让我喜欢得不行。虽然我知道他身份特殊,但我忍不住啊,我就想帮他,他怎样我都想帮。

“控制不住,就你自己有时候想着也莫名其妙的,但你控制不住。一旦你这样做了,那完了,我告诉你,你绝对是喜欢上人家了。”

 

范丞丞说得天花乱坠,刚要接着往下说,就见蔡徐坤从一边的楼梯上下来,就看着他呢。

 

夫人来了,范丞丞赶紧打住,“我一会儿再跟你说。”神秘而又小声的说了一句后,范丞丞起身想要去抱向他走来的蔡徐坤。

 

蔡徐坤哼地一声躲开,伸手拿过范丞丞一直叼在嘴里的雪茄,直接对折成两半。

 

“再让我看见这东西,你就三天不要上床睡觉好了。”

 

夫人眼睛一挑,警告着市长道。

 

市长却没有平日里市长的样子,笑嘻嘻地贴过去,要在夫人的肩膀上蹭蹭:“这不是别人给的嘛,我随手就放着了,你看,这都没点呢。”

 

蔡徐坤懒得搭理他,看见毕雯珺坐在客厅,笑了笑:“雯珺这么早就过来了啊。”

 

“啊,早些过来好过迟到。”

 

“那你再坐一会儿吧,希侃不熟路,我去接他一下比较快。”蔡徐坤说完又瞥了范丞丞一眼,用完全不同的语气道,“你今天这么早下班干嘛,我怎么看你老不顺眼呢?”

 

“不就是因为我刚才叼了根烟嘛。”范丞丞摊手,“没事儿,到了晚上我有的是办法让你看我顺眼。”

 

蔡徐坤翻个白眼,“嘴皮子倒挺利索。”念了自家先生一顿后,蔡徐坤这才从客厅离开,

 

范丞丞看着夫人扭着曼妙的身影离开,回头对着毕雯珺道。

 

“你看,小情人都是比较爱耍小脾气的。是不是挺可爱?”恋恋不舍地又看了一眼蔡徐坤离开的方向,范丞丞沉迷地摇摇头,“算了,你现在应该感受不到。希望你以后有这个机会感受吧。”

 

 

 

李希侃在旅店楼下站了有一会儿,才见到蔡徐坤的车不紧不慢地开了过来。

 

旅店老板娘盯了他好久,因为李希侃上车前还要故意跟老板娘大声招呼,像是炫耀那般:“姐姐,请我吃饭的人来了,我吃大餐去了,晚点再见。”

 

旅店老板娘用鼻子冷哼了一声,忍着没骂李希侃一声“嘚瑟”。李希侃欢快地上了车,在车后座蔡徐坤的旁边坐下。

 

“你再不来,我要被这风吹死了。”

 

“谁让你这么早下来的,都说了到了会让人上楼通知你,你非要这么早下来。”

 

“哎呀,我不想麻烦其他人,早点就早点呗,晚了才不好呢。”

 

“雯珺也早到了,你们是不是因为有人请客所以特别激动啊,才来这么早?”

 

“才不是呢。”李希侃应了一句,小声地继续嘀咕道,“……居然这么早就到了,我还说等他的来着。”

 

这句小声嘀咕还是有被蔡徐坤听到,蔡徐坤轻笑一声:“他轻车熟路,想来一趟范公馆很简单。倒是你,什么都不熟悉的,可不就要等我来接嘛。”

 

“是是是,”李希侃不太习惯蔡徐坤的身份,因此讲话也都随随便便的,不讲那些繁琐规矩,“谁让我是个城外人。”

 

“你就没想过要好好了解一下这座城吗?”

 

“啥意思啊?”李希侃皱眉,扭头看蔡徐坤,没读懂蔡徐坤的意图,“好好了解这座城?”

 

蔡徐坤故意挪开眼光,没去看李希侃,而是将目光投向外面流动的道路。

 

“现在事情的解决了,你的薪酬也都拿到了。那么,你要何去何从?”

 

“我还没想好。”

 

“既然还没想好,你有没有考虑过……留在这里、在这里开始你的新工作。”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申请表,蔡徐坤交到李希侃面前,“或者说,开始你的新生活?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范·自认为追到过夫人可以当别人的恋爱导师·丞丞:夫人你把那小狐狸精留下来是要图谋不轨还是要和他一块儿打麻将?打麻将可以图谋不轨不行!

评论(41)
热度(38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钟情小玫瑰 | Powered by LOFTER